麻辣一村Mala Village

訂位電話:(02)8772-1518

地 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 (Bistro 98的 8樓)

營業時間:平日午餐11:30~15:00 / 平日晚餐17:30~01:00 / 假日全天11:30~01:00

     每桌每餐期用餐時間為2小時

網 址:MalaVillage.com

最低消費:平日午餐每人399+10% / 平日晚餐每人450+10% / 假日全天每人450+10%

     孩童80cm以下免費,81至110cm酌收100元+10%

       111至130cm為250元+10%

       131cm以上依成人價收費

座位數量:82席


我可要先說一下帶位的缺點~

因為有客人會遲到,但店家可能是有會計的概念,先進先出法吧,就算遲到,也要按訂位的時間讓他們先用餐。但我覺得對準時來的客人很不公平,店家應該讓遲到的先等,準時到的客人先用餐才對,各位客倌您們說對吧!~。

 

這裡的菜單有三格,主要分第一輪第二輪和第三輪次訂的時候要畫的格子,我想差不多點三輪再大的胃也飽了。

在等位入坐之前,我們就先把要的東西點好~

霜降牛,小肥羊,松阪豬,牛小排,牛五花,牛肚,滷大腸,蝦子,蛤仔,小花技,蚵蠣,鮮蝦丸,墨魚丸,牛肉丸,鮮蝦雲吞,金針菇,鮮香菇,高麗菜等等。

松阪豬~白肉通常容易老,但這的松阪豬,有著明顯的漂亮紋理,而且凹凸有緻,而且這的松阪豬切片會稍厚些,涮個十多秒肉色由紅轉白,入口時,因為肉有厚度和吃起來嚼感很好而且不會老非常嫩,肉質非常好。首選讚讚啦

小肥羊~沒有羊騷味,涮起來的羊肉吃下去,還誤會以為是牛肉,肉質有相當的水準,肥肉的部分是半透明的狀態,是好肥肉。

霜降牛和牛小排~油花分佈很均勻,牛小排的油花就少多了,肉質很不錯,肉切的很薄,涮幾秒就好,霜降牛比較軟質,牛小排比較硬,因為油花多寡,口感就會不同。

牛五花~大片的油花,這可能要涮多二秒,油花呈半透明就可以入口了。

 

以上的肉呢~我建議先從牛奶鮮魚湯涮起,先不要沾醬,吃原味的,這樣可以吃出肉本來的味質,

然後再去麻辣鍋去涮,比較看看,這個動作~放心妳不會後悔的。

滷大腸~還真的有夠味入味,而且有嚼勁,先題是不要放到忘了它的存在,這樣會煮的太久,會太軟爛反而失去大腸該有的嚼感。

蝦子~我覺得小隻了點,但一次的份量還不錯,有十來隻,在牛奶鮮魚湯煮來還滿甜的。

蛤仔~中等大,不過有些沒吐好沙,哈哈哈。放入牛奶鮮魚湯裡,要仔細盯著,蛤仔才剛剛開口,就要給它撈起,因為這個時間,正好熟也是正鮮甜。放在麻辣湯頭的話~~可就吃不出來了。

蚵蠣~很青,很飽滿,中等大,放在特別的勺子裡,放個幾十秒,這要有點技術,太早撈起來會有腥味,太晚又會太老,不過我的第一次還算還不錯,小生了點,應該有八九分熟了~哈哈,但還是吃出來是很甜的蚵蠣。

小花技~兩隻,還不錯,這可以放的時間範圍比較大些,煮出來還滿可愛的~

鮮蝦丸,墨魚丸,牛肉丸~這三種可是首選,打好漿的三種料理放在竹片上,附上專用勺子,用來要分幾份的量,丸子煮好咬下去超Q超有彈性的,而且味道很鮮美,用料很扎實,煮出來會是整顆好好,不會散開來,表示在做的時候一定有用心在打漿上,直接反映在丸子上,太讚~讚讚讚啦~~~

鮮蝦雲吞~很大一顆,而且裡面有一隻可愛的大蝦,肉吃起來好像是豬後腳肉,有醃過,其實比有些專門賣雲吞的店好吃很多,不過在吃到飽有這項的食材,特別呀!吃起來超好吃的,太讚讚了~

鮮香菇~很完整上面有個叉,煮下去吸滿湯汁,很厚實的一支很鮮香菇。

魚片~忘了是什麼魚了~新鮮,厚片,海鮮在牛奶鮮魚湯裡最合味。一句話鮮上加鮮。

 

至於湯頭有三種~我們選的是麻辣湯和牛奶鮮魚湯,另一個沒選的是一般的白湯。

我喝起來麻辣湯是比較溫的,吃完也不會讓菊花也有辣感。

本人對牛奶鮮魚湯有比較大的好感和興趣,湯頭先上來就先來一口,湯頭有魚的鮮甜和牛奶的溫和,混和兩種的食材,長時間的熬煮,這樣的湯頭和一般的白湯的層次表現的更多更豐富,口感更好了。

 

這裡的醬料區比一般吃到飽的還要大三倍,日式,台式,泰式都有,好像有三十多種,我想要調個醬就很傷腦筋。

不小心可能會調成泰國酸辣酸,或無敵麻辣不知那個的醬之類的,應該不小心會有調出令人驚喜又特別的醬汁。

老闆有私家調合的醬料~可以問問看哦~

 

飲料有可樂,雪碧,芬達,西瓜汁,檸檬汁,黑白巧克力噴泉,茶和咖啡。不知道現打果汁會不會每天換不一樣的。

當然還有冰淇淋,俄羅斯口味,莫凡彼和卡比索,還有雪糕種類也很多,冰淇淋有滿濃厚的味道。

另外還附有甜湯~紅豆麻糬湯,還不錯啦~可惜,麻糬放在紅豆湯太久了,有軟掉,也鬆散了。

 

還有我們沒點的就是一般火鍋店會有的基本的菜色~玉米,高麗菜,各種菇類,金針菇等等和王子麵,烏龍麵等等,點不完也吃不完。

 

麻辣一村.jpg

 

<有圖也不一定是真象,可以照的很好吃的樣子>

<沒圖也不一定沒真象,自己去吃過把感覺寫給大家看>

每個人的口味不同~~~

<而真象是在於自己去吃的感覺~王道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